疯狂疯猫子

【瞳耀】展耀的两次偷溜【糖】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破黑暗时,空气中还带着几分来不及退去的凉意。

本该挣扎于温暖的被窝与白羽瞳宽阔的胸膛中的展耀,此时正轻轻地挪开白羽瞳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动作极度缓慢轻柔地起了床。

今天,是展耀出国的日子。

展耀站在床边,回头望着那还在熟睡的面庞,眼中透露着不舍,但又转而变得坚定。

展耀静悄悄地完成了一系列洗漱工作,穿戴好衣裤后又再次回到床边。

他就那样望着白羽瞳,深深地,深深地,似要将他的轮廓印刻进脑海似的,良久后,才使出浑身力气迫使自己转身离开。

已然坐在飞机上的展耀此时正在脑中构想着白羽瞳醒来后会是怎样的反应。

应该会是愤怒吧,毕竟自己在前一晚用他尚未成熟的催眠技术趁着白羽瞳精神放松催眠了他,接着第二天便趁机跑了,那只老鼠应该会气得龇牙咧嘴的吧。

想到那副画面,展耀的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丝笑意,但转瞬又变得落寞,怎么办,这才刚刚分开,自己就开始想他了。

展耀抬头望着窗外湛蓝色的天空和点缀其中的朵朵白云,心里默念着,就四年。等他四年后回来,他一定要成为那个可以与白羽瞳比肩的人。







两年后

两年后的白羽瞳不出意外地以全校第一的成绩从警校毕业,刚毕业便被老狐狸包sir挖去做了警局重案组的组长。

面对同学艳羡的目光,白羽瞳的脸上,有的也只是一片沉寂,这一切是他早已被安排好的,唯一和既定计划不同的是,他的身边没有展耀。

想起两年前那只负心猫的不辞而别,白羽瞳平静的脸上便显出一丝龟裂,正如展耀所想的那样,白羽瞳哪怕至今回想起来也依然恨得牙痒痒。

而最可气的是,这只猫在国外这两年,就没有给自己发过一封邮件,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他对于展耀这两年的了解可以说是空白一片,只是从家长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一个毫无悬念的事实:展耀在心理学领域展现了傲人的天赋。

白羽瞳不无骄傲地想着,那是他的猫儿啊,那必然是优秀的。他也明白,展耀是有他的理想,有他的骄傲的,所以对于他的出国,白羽瞳惊讶也并不惊讶,只是有些,不,是非常想他。

白羽瞳不知道的是,当他思念着展耀的时候,那人其实正离自己不远。

展耀出国后的两年,繁多的课业让他忙得脱不开身,虽说还不至于忙到连发一封邮件打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只是展耀怕一旦联系到了白羽瞳,他的思念就再也抑制不住了,于是只能强忍着,逼迫自己少去想他。

其实本来是没有那么重的压力的,只是展耀想着在两年内完成四年的学习,这样回国后或许可以赶上白羽瞳的入职。他没有忘记白羽瞳被安排好的职业规划里他的存在。

展耀站在包sir为他分配的警局公寓内,房间的一切布置都深得他心,据说这是白羽瞳很早就跟包sir定好了的,公寓内的一切布置都由白羽瞳亲手操办。白羽瞳想着万一那只贪玩的猫想回来了,不能让他连个家也没有。

“白羽瞳的房间就在你对面”想到包sir偷偷泄露给自己的这个秘密,展耀便忍俊不禁。他抬头望了望对门的方向,不知道白羽瞳见到自己会是什么反应,真是,好期待啊。

清晨,叫醒白羽瞳的不是梦想,是包sir的电话。白羽瞳昨晚异常睡了个好觉,梦里,他抱着他朝思夜想的猫儿,略显强硬地将吻印上对方的额头,眼角,鼻尖,直到那双红唇,那一瞬间恍若触电般地,一股电流就这样直击白羽瞳的心脏,只是还不等回味,便是急促的铃声响起,美梦自此破灭。

白羽瞳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清醒过来,感受到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白羽瞳这才有了几分真实的感觉,真实就是,猫儿不在。

当白羽瞳驾驶着那辆醒目的兰博基尼赶往现场时,受害者的身边已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只是专注于现场的白羽瞳一时竟未发现。他的目光被地上沾染了血迹的玻璃碎片所吸引:“这是什么?”

“凶器。”展耀背对着白羽瞳开了口,然后慢慢回身,面对着白羽瞳出于震惊而指向自己的手指,泰然自若地开口道:“白sir,情绪的剧烈波动会影响你的判断力。”

白羽瞳用力地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这是在展耀离开后被他传染上的习惯,一肚子的委屈郁结就这样被他暂时咽了下去,转而投入了工作中。

“回警局吗,我送你一程。”勘察工作初步完成后,白羽瞳便准备回警局了,当他直直地走到车边才想起问展耀是否会和他一起回去。

“不了,你的车我坐得不习惯。”对于白羽瞳对自己一开始的忽视,展耀显得有些耿耿于怀,他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在白羽瞳委屈无奈的表情中委身上了车。

两人不出意外地再次在警局碰了面,展耀看了白羽瞳一眼,伸手用力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然后便大步走进了警局。白羽瞳失笑着摇了摇头,紧跟着进去了。

“你是怎么知道那里发生了命案的?”

“你别忘了,受害人都要经过谁的手。”展耀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模棱两可的回答却让白羽瞳瞬间锁定了目标,可惜他忘了,展耀是只全身上下没有一丝杂毛的黑猫啊,可怜的公孙就这样为包sir背了黑锅。

走入电梯后两人不约而同地想按下十一层的按钮,可惜被白羽瞳抢了先,展耀撇了撇嘴,白羽瞳得寸进尺地说道:“你总跟着我干嘛啊?”

展耀挑眉望着白羽瞳:“你别自恋,是包sir找我。”

“这次案件的情节极其恶劣,为避免社会恐慌,我命令你们务必在一周内破案。展耀会为你们提供专业的犯罪心理分析。”

“一周?”白羽瞳对于如此紧迫的时间显得有些诧异。

“嗯……一周时间还是太长了,能不能再短一点?”

“他不行我行,五天。”展耀冷静地说着刺激白羽瞳的话,很显然,他成功了。

“……三天!保证完成任务。”白羽瞳可以说被某猫吃得死死地,此刻他恨得咬紧了后槽牙,逞能答应下来后,不等包sir与展耀反应过来就冲出办公室,找组员开会去了。

留下展耀与包sir一老一小两只狐狸相视一笑。

当白羽瞳与组员就被破坏的监控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的时候,展耀抱着一沓资料走了进来,白羽瞳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开口道:“展博士,这是警局内部会议,你作为编外人员,就这样闯进来不好吧?”

展耀强忍住内心隐隐的刺痛,开口道:“怎么,连验尸报告都不看了?”

白羽瞳瞪了一眼公孙,然后在对方无辜的表情中翻开了资料,显然他又上当了,此时展耀已经开始了他的心理分析。

“我认为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件……”

“刑侦定案讲究的是证据链,你现在什么证据都没有就说是连环案件,你们学心理学的都那么感情用事么?”白羽瞳毫不留情地开口打断了展耀,但接着又在对方扫来的冷冷一眼中偃旗息鼓。

“犯人在生活中是个完美主义者,有轻微洁癖,生活近况不如意,年龄在三十五至四十岁之间,单身男性,这是我根据分析所做出的画像……”

会议结束时已是深夜,展耀不自觉地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白羽瞳一人正在白板前写写画画,试图将目前所掌握的证据串联成线,他依然坚持他所学到的理论,以证据链来定案。

思路陷入了僵局,白羽瞳正想回头询问展耀的意见,便看见一张满含倦意的脸庞。白羽瞳看着展耀眼下的黑眼圈,苍白的脸上由于过瘦,颧骨略微突起,这一切都表示着眼前人过得并不好。

白羽瞳利落地脱下自己的外套,正要将它给展耀盖上时展耀睁开了眼睛。

“干嘛?”展耀看着眼前举着外套的白羽瞳一脸茫然。

“额……穿衣服啊……”白羽瞳在展耀困惑地表情中一脸淡定地穿上了外套。

“你说你刚从国外回来,不好好在家休息,在这儿熬什么啊?这案子有我就够了,你快回去吧。”

本是出于关心的话语在展耀听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小白,你要赶我走么?

白羽瞳看着展耀的眼中闪过的那一缕忧伤,一时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只得用咳嗽来缓解这份寂静的尴尬:“咳咳,那我送你回家吧。”

展耀点了点头。

回到了展耀的警局公寓,白羽瞳便赖着不走了,展耀挑眉听白羽瞳诉着苦说自己的公寓离这儿太远了,一来一回太耽误时间,也不拆穿,他爱住就住吧,反正还有三天自己也就回去了,这三天,当是给他也是给自己的临别礼物吧。

之后的三天,白羽瞳凭借着失效的监控,在犯人即将作案时当场缉拿,令所有人不禁冒出一身冷汗的是,眼前被捕之人与展耀之前所做的画像简直一模一样。

“猫儿,你简直太神了,你不知道我今天见到那吴昊时就像见了鬼一样,你怎么做到的?”白羽瞳一回到家便不禁发出感叹。

“术业有专攻,没有你们,我的心理分析也只能停留于理论。”展耀非常清楚,在白羽瞳心里,自己的这点本事还远远不够。

“别这样说,猫儿。之前在会上是我不好,我当时也是被气着了,才会说出那种话。这次的案件,你真的帮了我很多。”白羽瞳试图伸手环住展耀的腰肢,却被展耀扭身躲开了。

“行了,快做饭去,你打算饿死我吗?”展耀非常巧妙地转移开了话题。

吃过晚饭,白羽瞳在客厅里进行着日常的健身,展耀则是窝在书房里看书,当然这些都是白羽瞳自以为的,展耀实际上在偷偷地整理行李,他已经定好了明天上午的机票,今晚,他打算故技重施。

是夜,展耀被白羽瞳的一双铁臂紧箍着,略带抗议的扭了扭身子,只换来对方的一句“别动”。

展耀无奈地在心中叹了口气,放缓了语气开口道:“小白……你现在很累……很累了……所以……好好睡一觉……做一个深深的……悠长的美梦……”

伴随着展耀的一记响指,展耀明显感受到腰上减轻的力度,他长舒了一口气,也随之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当展耀带着他那略显沉重的行李箱站在小区门口等待他早先叫好的出租时,他全然不知在他的公寓内,有一个人在他走后没多久便清醒了过来,并正向他赶来。

于是当展耀打开车门的瞬间,那扇车门又被突然而至的一只手推了回去,接着,他便感受到有双手用力地抓住了自己的手腕,拽着他转过了身,是白羽瞳。

“你要干什么,展耀!你又想偷偷地跑出国是么!就像两年前一样把我扔下?不,我不许,你听到没有,我不许!”说着,白羽瞳就将展耀拉向了自己,一只手环上对方的腰肢,一只手抚过对方的背部,将人全然扣在了自己的怀中。

白羽瞳将头埋在了展耀的颈窝,展耀甚至可以感受到白羽瞳轻颤的睫毛划过肌肤时所带来的瘙痒,他难耐地扭动着脖子却被更大力度地固定在对方怀里,耳边传来白羽瞳略显沉闷的声音:“猫儿。我要是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改。但是,你别丢下我一人好不好。”

感受着颈肩的湿润,展耀也不禁红了眼眶,他伸出手回抱住白羽瞳,沉默了一阵,道:“好。”

一周后,包sir正式宣布SCI成立,组长白羽瞳,副组长展耀。展耀在两年后终于实现了与白羽瞳比肩的愿望。

“猫儿,你之前为什么又想着要出国?”

“那是一个秘密。”














大家能懂展耀的心思么?欢迎评论多指教!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